寒冥鸢

随心而为

【龄龙】你要幸福啊

张九龄有女朋友这件事,王九龙还是在微博热搜上知道的。看着张九龄和其他人拥吻在一起,王九龙只觉得呼吸一窒,拼了命的放大那张并不是那么清晰的图片,想要找出自己看错了的蛛丝马迹。然而事与愿违,事实被明晃晃得摆在眼前,王九龙失了力气把手机撇在一边,随后认命般叹了口气。


“老大,你这不厚道啊,有女朋友了都不和兄弟说。”王九龙没事人似的半真半假的和张九龄抱怨。

“对不住了啊兄弟,我这不也刚定下来嘛,想着以后有机会再好好介绍给你们,谁知道就被拍到了。”张九龄眼里满是笑意地解释着。

“我不管,你得请客赔罪,我要宰你顿大的。”

“好好好,我请,我请还不行嘛。”

“九龄要请客啊?听者有份啊。”烧饼曹鹤阳正好来到后台听到张九龄要请客的话。

“请客没问题,不过看在我工资微薄,还要养两个人的份上,各位嘴下留情?”张九龄双手合十,端的一副可怜样子。

“谁管你……”王九龙撇了撇嘴,心里往下沉了沉。

最终四个人还是选定了大排档,屋子里热气腾腾,桌上摆满了肉串啤酒,四个人桌边围坐,衣服一脱就算开撸。

“冬天吃串真不如夏天有感觉,外边一坐,胡吃海喝。”烧饼拿了个串评价到。

“这不是为了照顾老大钱包嘛。”王九龙挨个倒了酒,也不知道刚开始是谁说要宰他老大一顿大的。

“老大,你们俩怎么认识的啊?”王九龙吃了几口感觉实在没有胃口,索性拄着下巴干喝酒,做出一副要听故事的模样。

“嗐,也没啥,就是……”张九龄慢慢说着他和女朋友的故事,眼里的笑意与幸福让王九龙觉得有些刺眼。

曹鹤阳注意着王九龙的状态,觉得这孩子就是纯属找虐,明明心里疼得受不了,面上还要做出感兴趣的样子继续往下听。酒杯空了又满,脚边的酒瓶被无意踢中,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也是好几瓶下去了。

“九龙,差不多了,再喝该多了。”曹鹤阳看王九龙又要开瓶酒,手连忙挡了上去。

“四哥,我没事,这不老大有女朋友了我高兴嘛,我们老大终于也名草有主了啊。”王九龙把酒瓶从曹鹤阳手里解救出来,开了盖给张九龄和自己满上。

“老大,祝你和你女朋友,啊,不对,是不是该叫嫂子了呀,祝你和嫂子可以长长久久,百年好合啊。”说罢,一饮而尽。

“谢谢兄弟。”九龄也陪了一杯。

“大楠,别喝了,你今天喝得够多了,该醉了。”张九龄之前光顾着说自己的事,回过神来才发现王九龙已经喝了不少了。

“醉了就好了……”王九龙小声嘟囔着,醉了是不是就不用面对了。不过他得听话,他哥就要去照顾其他人了,以后这关心大概听一句少一句了。

“我去趟卫生间,你们先吃。”王九龙披上衣服出了门。曹鹤阳给烧饼递了个眼神,烧饼也跟了上去。

门外,寒风瑟瑟,王九龙叼了根烟,缕缕烟雾诉说着人的惆怅,寒风刺骨刺激着人略微混沌的神经,王九龙在这种情况下还偷空想了一下这样的天气真适合渲染人的悲凉气氛。

“饼哥。”王九龙叫了一声身边的人。

“还好吗?”

“没事,这不是早晚的嘛。”王九龙长长的吐了口烟。

“在我这你不用坚强,难受的话和哥说。”

王九龙沉默了一阵。

“饼哥,你当初是怎么过来的?”

“忍着呗,除了祝福什么都不能做,时间长了就会好一些。”

“还疼对吗?”

“嗯,不过能在他身边就好了,还求什么呢?”

“是啊……我们都是……”王九龙含了半句,他觉得不该这么说烧饼。

“懦弱的人啊……”烧饼笑了笑,接上了后半句。

“不过也许这是最好的选择,他有他自己的生活,只要他能幸福怎样都好。”

“是啊……”烟已尽,有些事情该结束了。

再回到饭桌,王九龙依旧是带着笑颜,插科打诨,他要给他哥留下最好的模样。

老大,大家都说,九龙弯不弯全看九龄想不想。这次,九龄终是不想了。


评论

热度(32)